Friday, March 28, 2008




我不是建築人,也沒有接受過任何音樂教育,但我有一個我喜愛的建築師和音樂家,他們是 Frank Gehry和 Philip Glass。
昨晚看了電影節裏一齣Philip Glass 的documentary,很有趣,也對他有多了認識。其實每天電影節都不是盡善盡美,由售票到運作,總有些可以給人挑剔的地方。早前舒琪也撰文批評對開幕電影那晚的不周之處。以心論心,我們為何總是批評團體的不善,而忽略了本地觀衆的素質。
今年有一套泰國的gay片,我敢肯定全場爆滿,為什么?因為香港同性戀的觀眾就是這樣,有日本韓國泰國的酷兒電影定必去看,看看帥哥,看看床戰,就算劇本依然徘徊陳腔濫調邊緣也沒什么大問題,不妨commercial一番,也同時榮幸地高呼參與了電影節。相反,到每年的Gay and Lesbian Film Festival時又不太湧躍參與,播來播去都是同一類片,因為看來看去也是同一類人,要求看同一類片。
死得。
我每年電影節也會看幾齣電影,但我也嫌自己的preference不夠廣泛,對中東和東歐電影總是無興趣,現在對賈樟柯和王小帥也愛得太遲,但每年電影節也買了些很有趣的記錄片,昨晚那齣 Glass: A Portrait of Philip in Twelve Parts 便是了。
香港的gay crowd要polish一下自己對藝術和生活的sensitivity,而不是老說自己有taste。
Bad taste 和 Good taste 是裝不出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