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假如讓我儲下去

總想不到2008年第一張買的CD是到九月底才出現,只不過是一直買開楊小姐的碟,乾脆繼續買下去,有如在超市儲印花,儲到一半總是不忿地儲下去。
像 Le Meridian,Wonder Miriam 這張碟要聽好耐才好聽,但亦不是無疑團的。
疑團一:為什麽叫Wonder Miriam,不太鄭秀文嗎?純粹為tag歌罷,not a good choice。
疑團二:又話今次多快歌,全碟12首歌,只不過有三首'快'歌,但剛巧全部都被選中是plug歌。
疑團三:點解有首國語歌係中間,格格不入,情願補番首 All About Love。

A Music差的不是製作,而是選plug歌和如何plug歌,上次plug到亂哂龍:化,集體回憶,每當變幻時,不認不認還須認,陌路,但卻放棄了別阻我開心和最後今天。

今次一樣,全隻碟最應該plug的是一葉舟和嬅麗緣,前者比當女飛俠愛上萬能俠還好,女飛俠怪怪的,換了是鄭融或薜凱琪,甚至容祖兒會好些。

近日有朋友隨想:要是可愛為何無人愛我,老土的會回句: The best is yet to come,但何不參透林夕在一葉舟說:只是牡丹一片紅 讓我看漏了星空?越想要的話,你只會每人想着得到,亦因為是想得到,所以你還未得到,跟着只會繼續想為何尚未得到,放眼看看個天吧。

嬅麗緣很過癮,把全部楊小姐的歌名做歌詞,意念不新,間中有堆砌,但也不乏好句:尚有姊妹很多 / 縱沒愛人陪我 / 難道超齡是烈女的錯;這小星星 / 璨爛到無人垂青恨 / 水瓶仍活得感性 。這總比明日再會好,因為我總覺得明日太像為何她會離開你。

另外也發現林夕少產了。

推介:塗鴉,一葉舟,嬅麗緣,捉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