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3, 2008



剛掛上電話,難免有比較,兩個字「際遇」說明了一切。年紀相若,但公司看重他,雙糧,bonus,這樣那樣,已遠拋離了我。行業不同,無得比?那麼努力有得比嘛,每人每日24小時,他的確有時很夜才下班,但換轉我又不是回了家備課兼改文嘛?我知我這份工空閒時間比平常人多,但打個比喻,要是我附出他七成努力,也未必有他兩成回報,這條數究竟可以怎樣計?

說到這裏,已發覺自己將近三十,事業仍是白卷,頂多也只是填了名,寫了學號,怎樣交待,但我數着年輪,幾圈年輪,已經濕了眼。

我也覺得醜,今日抝生抝死,亦只不過是不超過五個percent的加薪幅度,況且現在還是很多機會是零人工加,新聞也剛報導今個月通脹為百分之5.4,訴完一輪苦,對方已經分分鐘見到份雙糧過了户。

今日心翳之時,去了抽了兩口煙,透一透氣,望見空地有兩頭牛,牠也未必會見到我。

我一直想做賣doughnut,不是因為我愛吃doughnut,已是我想做一個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優秀路上行人,打一份連稅都不用繳的工,長得醜的,有個醜女友,兩個人不知道世界多大,不奢想外闖,次次逆來,每每順受,從來沒有人說你可以更好,亦從來不喜歡讀書,不會幻想讀博士,寫書,沒有迫自己做somebody,然後結婚生仔就一世,不是福氣嗎?

就算是庸人,有了際遇,就應該無敵,無憂無慮。

看,現在誰多想了,誰在庸人自擾?就當我是庸中之庸,只懂怨命。我不是偉人,也從未有過這未份之想,但碼公平些,可以嗎?

這刻記起了年頭在濟公廟求過的事業簽:王莽篡位。

兩個月前的老廟塔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1 comment:

Summergirl said...

建議你看~~
It's Not How Good You Are, Its How Good You Want to Be.
by Paul 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