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他的第一個演唱會,可以好一點。

他未必是不夠歌開 concert 的,只不過是究竟唱什麽歌。今次製作單位目的是把他真正的推上一線,所以要標榜唱了些不是太多人識的歌,唔識唔緊要,好聽便可以,可惜不是。〈迷失表參道〉做開頭其實好難,首歌太 theatrical,緊接的一首一定要有相同份量,但他唱了一首我不懂但又接不下去的歌。上次用關淑怡的〈忘記他〉去接,效果很理想,為什麼不從 CY KONG和王菲的方向出發?

演唱會的 rundown 失守了,音樂感不夠強,完全不是我欣賞的張敬軒。〈過雲雨〉之後,演唱會就不好看了。關楚耀從來只可以看,不可以聽,上年年尾的〈你當我什麽〉單是聽CD版已夠牽強,仲要佢在紅館 Solo?三年內他也未能成火喉,Solo 完後,我心裏問了句:你唱了什麽?

還有,點解仲要合唱已經唱過的快版〈餘震〉?太炒冷飯吧!

一個有譚詠麟的嘉賓的演唱會可以好看得去邊?自己扮哂嘢去考軒仔唱 R&B 同 Rock 版的〈愛在深秋〉,自己卻完全唱唔到個分別,收皮。

兩個嘉賓:一個唔識唱但又有得唱,一個以為自己好識唱仲搏命唱。

說回主人翁,本人最喜愛的三部分為:〈騷靈情歌〉,〈過雲雨〉個琴好型好靚,同埋個 band 好認真 ,好多 strings (但未能善用)。

不明白的地方:唱完兩首陳百强後接的是〈他的故事〉,好奇怪,〈他〉無論曲詞都未夠班,2008年竟然出到句:愛到盡頭仍是愛,My God,『明白有愛有家在』,太過〈真情〉吧!加上〈他〉擺明是福音歌,接着〈遇見神〉和〈Blessing〉便算了。Danny 那 part,因私心關係,覺得應該是:〈感情到老〉+ 〈感情用事〉。

全晚唱得最差的歌:〈酷愛〉(竟然是!),完全唔知點解第二段要升N個Key唱。張敬軒的弱項不是快歌,而是低音。

成個演唱會,我俾30分 (古巨基個Magic Moments 有15分),因為他感動不到我,但我真的給他的聲音感動過,他仍是我香港最喜愛的第二男歌手。

第一永遠是陳百强。

1 comment:

km911 said...

譚校長核突考驗唱的歌是"愛在深秋", 不得不承認, 他(和陳百祥&許冠文)的出現是全晚的高潮位...嚇破膽...驚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