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論成功

我昨天不禁問了自己一句:我成功嗎?

一個人究竟到了什麼地步才算成功?有車有樓有資產股票,再加上事業的成就,給人認同,這就是成功。想真些,這些東西的總和只是「無憂」,並非什麼成功,成功就是理想成真。有些人理想很高很大,做律師,做醫生,做 i-Bank,賺六位數一個月,有些人理想則不同,做義工,做慈母,做苦力,無論做什麼,賣過力,做到了就是成功,要怪只好怪香港對成功的定義錯放在資本的角度上。

我的理想?很多人都知啦,在棺材蓋上前一刻,我一定要拿到博士學位。

我的夢想?做導演,做作家,做學者。或者一日,可以去到窮農村幫手建學校。

我的激想?在 crispy creme 賣冬甩,戴住頂紙帽,勁 cute。

我的遐想?和一個人一起住,彼此以對方為大前題,養隻八哥,歌姬,放工回家有啖他褒的湯水,睡醒後一轉身便可聞到他的氣味。

他成功了,我沒有。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保護我身邊的人,要他們平安,做到了,我便成功,不用頒獎,心領了,心安了。

這叫成功嗎?http://www.havenbooksonline.com/50-50ContributorsList.htm (expecting February 2008)

Le Meme Histoire

3 comments:

disinlok said...

看到你寫的東西, 總好和我所pre-thinking的你不盡相同
是有時踏實不張狂, 但又不失真摰
是滿有理想, 卻不是空想

站在遠處看人和事, 總教人滿溢著快樂的想像
文字真是極備玩味性

t of Cha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eingqw said...

i remember asking myself the very same question b4 30. surrounding by rich and succeddful friends is never easy for us.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no comparison since we're misfits to the majority lifestyle anyway. why bothered? believe in what you can do and sezie the day, the rest shall follow. enjoy your moments, enjoy your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