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試問有誰不是傷痕纍纍的行過去,行過去?唯獨是自己才會覺得本身的傷痕才是傷痕,其實傷痕就是美金,那裏都可以應用。投降了,一邊說誰是不太差,誰便有機會,想法是這樣,但個運就偏偏處處留難。就是你越對接近底線的下功夫,就越無功而還,幹嗎可以這樣的生存?

近來想法多了,有時簡單的跟朋友解釋些東西也自亂起來。我唸我有做些功夫,前幾年放棄好心有好報的念頭,然後覺得好心有惡報,然後又做回壞人一陣子,豁然了一會後,就覺得個命要和你搞對抗,掂親乜就哀乜,二十九歲快來,對自己便越來越着急,零錢零事業零愛情零夢想零車零樓,每日也彷彿在挨的,越挨越見鬼。

家庭對自己的工作不大理解,自己也還未因工作而興奮,我大可雙手插袋什么也不做,為何要挖苦也找兩個conference去呢?去了,得的只有自己知,但阿媽還會問你:又去?

由零到十,我的開心指數應該徘徊在1.5至2之間,每天最快樂的就是抽煙時,睡覺時和看動物橫町。

做朋友的,我已經做了該做的,說了該說的,私事也不應再管,但下次要是我哭時,幫我擦眼淚的我可肯定不是你。這叫義氣,我有,你有冇?做我的朋友,必須義字當頭,耐何很多都把義字和錢字混起來。

突然之間,我問自己很多為什麽,指的不是why,而是for what。人工用來給家用,還債,一個月也儲不到大錢之餘還啱啱夠洗,對人好又唔知為乜,抽頭走吧,又要勞神地去寫兩份papers。原來一個人缺少了家人的鼓勵和另一半(的認同)是可以差天共地。 和A分手後,我想我開心的日子加起來也不到一年,那年是一個分水嶺。

這刻我想什么?我想去旅行,但要錢,which 我無。咁點算呀?除了每朝如常起身刷牙洗面外,我也不知可以做什么。

能做的我全都做了,能給的我也全都給了,除了讓你知道,我心如刀割。

割我的不是一個人,而是我的懶運。

2 comments:

km911 said...

第一次留言.其實已跟了你的blog很久,believe me i agree with you. i always think that i'm always the one with 義氣...而注定左有啲朋友係唔可以比到相同的義氣.. 而每每感到失望. 不過我已學識對住有啲人, 我唔會再睇唔過眼, 因為當佢地無助的時候, 而你選擇six (識) seven 佢的時候, 佢唔可以complain,因為只有嗰一刻佢先知道佢對朋友幾"有"義氣...
拍拖係一個excuse, 啲人仲會好理直氣壯話你有我啦, 我係有"異"性冇人性... 我至撚憎啲人咁答我, 我agree拍拖絕對係1st priority, 但並唔代表你可以完全當你啲friend係透明. 好多人忽略左,朋友同另一半一樣, 感情係須要維繫,佢唔會自己昇華, 朋友唔係一個backup!!!下次下次~~朋友"你"失戀的時候, 請別找我.我唔撚得閒. cheer up my friend,think about your 義氣 (and 嗌交能力) as a skill,use it sparingly... DM

Anonymous said...

hey you're not alone...every time i think that i must get away from hong kong for even just a few days i realize i don't have the money...family to take care of, repaying loans...but i hold fast to the belief that one day i will be free from these obligations and free to go anywhere i want. i hope i last 'til t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