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今早見了第二份工,地點在大埔,起初覺得不太適合,心知他們要的是 teacher trainers,但不是 teachers。坦白說,教教書是不可能的是,做的只是啓發老師對知識的要求和熱誠,要他們以自己的能耐去influence學生,教語言尤其是這樣。前幾天去到該 department 的網頁查看一下,發現它也有些課程是關於文學和電影研究,以為也可以踫踫運氣中一中。

睡了不是太多(兩個小時吧),便起身洗澡,穿得靚靚的去見エ。該處環境很好,很清幽,宿舍也很開陽,十分寧靜,要我在那裏住也可以。到了人事部,那些女staff見有個後生的,便多談了幾句。還讚我成績好吧,那有呢?來見工的還有些鬼婆和阿叔,G2000恤衫,加女人街十蚊領帶,西褲加背囊,看來都四十多五十吧。唉,幹嗎我要和這些人爭飯食?

面試比我想像中短,問的幾乎全部都是關於中學教書時的東西,反而對我這兩年來的 MPhil 問都唔問下。心知我沒有引經據典的教學理念,所以我還不是他們的 ideal choice。走時,在口又見到那個阿叔,人事部的人見他便說:「咦,又見到你。」阿叔打圓場說:「我喜歡湊熱鬧嘛。」我心一沉:「我才担心我真的像你,pathetic。」

見エ後和朋友R在銅鑼灣吃過午餐,便到石澳灑太陽去。其實是很舒服,可惜沙灘人流較多,朋友R之前和我另一個朋友D一齊了一段時間,說到他們去過深圳住樹屋(原來深圳有樹屋的嗎?多浪漫),回想我和前度C什麼地方也沒有特別去過,海洋公園的熱氣球沒有坐上,那個3D戲院沒有去過,drive-in的outdoor影院也沒有造訪,失禮。坐在太陽傘下,抽著煙,吃著雪條,突然很想去食自助餐。平時最憎就是去飲宴和食自助餐,但今日突然很想很想。朋友C和其男友S明天就飛日本啦,他們去了多次旅行我都未去到一次,就連不被看好的朋友A和其脾氣男友N都去了次東京和澳門,我呢?

分一點福氣給我,不准留低我一個。

1 comment:

me too said...

既已貴為mphil畢業生, 應該會有很多很好的機會, 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