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剛看完〈盛夏光年〉的vcd,一齣老早就應該有人和我看的戲,入不了戲院,借不了影碟,今晚終於「的」起心肝,掏出腰包真金白銀買回來看。故事多麽的普通,但是拍出的感覺卻是多麽強烈。那麽渴望被愛的intensity就連劇本也沒法盛載,這樣寧靜和清純的畫面只可以在台灣電影找到。香港電影太喧鬧了,太多追逐,太多槍火,太多聲音,但太少空間給故事本身的感覺表達自己,只顧眼花瞭亂和透不過氣,怨氣太多,思考不足,這就是<七劍>和<明明>失敗的地方。螢幕上的台灣亦因為有空間多而被浪漫化起來,彷彿每個徬晚也會下毛毛雨,然後總會有個男生拿着傘子給你擋風遮雨,也彷彿在誠品看看書也會有艷遇。台灣的每一樣東西也彷彿比香港的更有感覺,少點西化,少點自傲,少點扮嘢,多點原始和可愛,與其嚮往寶島的浪漫,何不自己在香港自我台灣一番?
雖然廿八歲了,但偶然聽聽歌也會感觸起來,這刻 hifi 傳來陳慧琳的<嫁妝>,曾幾何時,這首歌也... 你兩個說過,想跟我出嫁... 前幾天,你問了我拿<如果你有事>的mp3,歌名真的很贈慶,我真的有事呀!星期五便見到你了,還說之後可以唱K,攞景,對不起,這跟我心裏的普選時間表有出入,2012年吧!也請你明白一下我吧。
看完<盛夏光年>後,感慨良多,聽着如果你有事,看看我們僅餘的合照,眼淚又來了。有人說過,我的blog complaints太多了,其實我也有寫開心事的,只不過人一不開心便是要靠寫作抒發,開心時早已大被蓋頭睡着了,還寫個屁。
星期五看演唱會,誰投錯票,說你共我應該不會分開。[都話係香港投票是沒用的。]
I highly recommend Audrey's perceptive understanding of 盛夏光年. Refer to her blog entry by clicking here: http://hk.myblog.yahoo.com/randomthought-s/article?mid=222&fid=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