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07

發覺這個 weekend 都是圍繞着這三樣東西地過: clouds, love and life.

拿起 Joni Mitchell 的 CD,聽了 Love Actually 版本的 Both Sides Now。真中有三句歌詞是這樣的: 'I really don't know clouds at all','I really don't know love at all' 和 'I really don't know life at all'。

'I really don't know clouds at all'
因為天氣轉壞的關係 (其實也不是太差),原定的海洋公園和團體燒烤之旅就擱置了。滿心歡喜的以為可以有個豐富的週末,誰不是事實來個180度大轉變。星期六整天呆在家中,把工作完成了一部份。又因為 Charles 和 Adrian 要拍拖的關係,沒有節目玩伴。現在沒有街出,只好又再埋頭幫英皇寫稿。這樣過星期六日不是不行,但可以的話,真想可以精采些和開心些。輕汽球是否沒有了? 這是07年令我最 upset 的消息。

'I really don't know love at all'
昨天在家中時間太多,對自己發省了一會。相愛很難,難在是怎樣去 maintain 和 sustain。我自問有担戴,對另外一半有頭有尾。弱點就是 attention-seeking,要另一半放自己在他的 axis 內。講真,又有幾個會可以承托得起我,我雖然瘦,但我是很重很重的。想起<姊妹> 的歌詞,這一向都是我和 Charles 的歌: 「每當我愛到跌入漩渦,將錯就錯,關係亦出錯我總太愛人,逼到愛人,變做朋友再變生疏。」
我要求很高卻簡單:應承,心到,在乎,行動。

'I really don't know life at all'
掛住做 freelance 和寫故事去 publish,沒時間寫論文,很內疚。我怕畢業後找不到好的工作,沒有男友,又沒有積蓄,我便一敗塗地了。唯有賺多點錢旁身,起碼在最不開心時可以去去自由行:巴黎墳場,和台灣遼寧街。去前者是想看看 Oscar Wilde 和 Sean-Paul Sartre 的墓碑,後者是要看看<春光乍洩>中梁朝偉找到張震家人開的街邊麵檔。
我的 life 究竟是怎樣?越近畢業便越迷惘。

請保佑天氣,愛情,生活不要再錯。我已經錯夠啦!可否給我一條好行點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