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09

跟什麽談戀愛

早前匯豐供股,所有人都議論紛紛究竟供唔供得過。其實我很久以前己經開始看不懂新聞,永遠都是充滿着某些我不太理解的詞語。某些專家叮囑小股民切勿跟股票談戀愛。對呀,香港人大貪,高位唔肯放,到底後又說虧了老本,扮苦主,這道理又怎說得通?
也因海嘯的關係,有義工組織建議政府津貼貧窮家庭的上網費,簡直荒天下之大謬,難為了發言人覺得這還是說得過的道理。
阿嬌接受志雲飯局訪問,說覺得自己好醜,連雞雞也給普罹大眾看了,但他不要忘記,陳JJ也是同樣曝了光,她覺得醜是因為自己的愚昧被發現了。事發後從來後有人說她是個淫娃,反而她偏偏覺得自己是,無腦不是罪,但無腦又一味self-victimize就令人很生厭。
拍拖很講求智慧和道行。所謂blind love其實道行低和愚蠢的行為,什麼蜚短留長,認真點分析只不過是自己扮浪漫的想法,若果是真的meant to be或有素質的,又為什麼不會細水長流?既然不能向前行,就証明了不太匹配,那又何必將整件事romanticize?現代人就是這樣奇怪,說很忙沒時間休息,無時間追逐自己的夢想,但又同時間把光陰錯放在(懷緬)一些人和一些事,十分浪費。
越懷緬,越nostalgic,又証明了一個好簡單的道理:你只不過是跟戀愛談戀愛。
明知行不到前時,應見好就收,否則蝕老本扮苦主時就把自己的mentality表露無遺。
切勿跟股票談戀愛,切勿跟戀愛談戀愛。
這裏不是matrix,不用太多fantasy,也不須明刀明槍。
每當自己稍有不快時,我會為自己打打氣,我不要香港力量,我只要自己力量,我會聽"稻香"和"運"。
香港這場所謂海嘯,死不去人,但令很多人盲了。請回到基本,想想究竟自己可以為自已做些什麼成為投資上和感情上的大贏家。